top of page

2017 紐西蘭租車自駕遊!

這次突然到紐西蘭出差還有去產地看櫻桃,因為是臨時決定的,護照上只上不到六個月但是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打給了駐紐西蘭台灣辦事處他們是跟我說一定要六個月但是後來透過航空公司再三確認只要護照超過三個月就可以前往紐西蘭,用落地簽證的方式進入。

就是這兩張罰單!!!

我租的是這台藍色的Toyota RAV4

因為很匆忙但是還是臨時抓了我的國際駕照出門,在機場訂了奧克蘭的酒店。一抵達奧克蘭機場出了境,旁邊就有租車公司HERTZ。因為要去見不只一家的出口商,還有參觀物流公司,我還是決定自己租車,這樣子移動比較方便。租車公司第一句話就問我,我有沒有帶國際駕照,我很得意的說我有帶,但是除了國際駕照以外他們還會需要你自己的台灣駕照核對之後才能租車(什麼!!!)。非常驚險的我身上剛好有帶我台灣的駕照!!!(否則就不能租車!想想會有多不方便啊!)

租車公司的人還問我說 " do you left drive in your country?" (你們在台灣是左駕嗎?)我想一想想說對啊我們的駕駛坐在左邊,所以我就回答說Yes。租車公司的人就告訴我啊那就跟你的國家一樣,所以他們就不多做說明。

簽了文件還有選擇自己喜歡的車型之後從機場出來的左手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停車場,在這裡沒有人可以幫忙就是自己找到號碼之後就把車開走。

你上車了之後發現其實紐西蘭跟台灣完全是相反的駕駛方向,雨刷跟方向燈的方向也跟台灣完全相反。一開出去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因為車子都往反方向跑,適應了一兩天之後就完全習慣了但是一開始開的時候我常常都看前面的車子行駛的方向確保我開在對的方向上面,路上的字和箭頭也很有幫助,不然我都不太有信心。

開車到了飯店停好車之後,我一開始以為紐西蘭很先進有攝影機看你進出的時間最後離開的時候再付錢(就台灣人想法覺得停車都是要走的時候才付錢不然怎麼知道你要停多久!)隔天早上要開車出去進出口商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車子上面多了一張罰單,我一頭霧水。

原來他們的停車場是你必須先預估你自己要停多久的時間然後買了票印出來放在你的擋風玻璃裡面。我研究了一下罰單如果你在他規定的時間以內付錢可以打折,如果你在他規定時間以外的時間付錢就是原價!好吧就當作學個經驗好了!

晚餐跟出口商吃完飯,隔天我發現那個出口商也被罰錢了,原來他沒有想說他會停在停車場停這麼久(沒辦法我們聊的太開心了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結果他也被罰錢,這讓我心里也好多了(哈)原來大家都會收到罰單的啊(笑)

後來我發現訣竅就是要大概比你預估的時間多買久一點的停車費,不然又被開罰單是完全不值得的。那天晚上我沒有出去,我又懶得去停車場付錢,想說隔天早上再去停車場再付,查票員應該不會查得這麼勤,結果隔天還是收到了罰單!!!(怒!查票員怎麼這麼勤勞!Damn it!)


​熱門文章 Featured
新發布文章 Recent
資料夾 Archive
追蹤我們 Follow Us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vektor lin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全台灣免運 Free Shipping to ALL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