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紐西蘭打工旅遊!澳洲廢止457簽證後的連鎖效應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從皇后鎮(Queenstown) 到達我們出口商在Cromwell 的農場,麥可是那邊的營運主管,麥可擁有「一輩子」的櫻桃農場管理經驗(真的是一輩子啊!其實他已經退休了但是又被JP挖角過來),還有很重的紐西蘭口音(導致他在跟我在講笑話的時候我常常聽不懂)。

麥可先從包裝分貨開始帶我參觀,因為是他們辦公室一走出來的地方。我很驚訝眼前看到的第一幕,有好多看起來不同國籍的分貨員在幫忙挑選櫻桃。他們會自己到旁邊的木桶拿一籃櫻桃之後開始仔細挑選,把不好的櫻桃先挑出來,站在對面的是品管主管,有多年的櫻桃經驗,他們會從分貨員中跳出來的話再檢查一遍才會把它放到櫻桃的管線上。櫻桃流入櫻桃的管線上之後才會進去用機器分出大小。

(比較少人一排的是品管檢查人員,比較多人一排的都是分貨員)

(右邊的男生是分貨源左邊的女生是品管的主管)

(這裡清楚的告訴他們出口的分貨標準)

在這個櫻桃農場,超過九成以上的員工都是夏天紐西蘭櫻桃季過來打工的,大部分的人都是一邊轉旅費一邊旅行前往下一個地點,也有夫妻過來打工的。

通常新進來的人員,麥可會先依據能力分發工作,比如說他看起來比較外向,可能就會吧這個人放在外面摘櫻桃(也許還有別的原因比如說比較高之類的?)如果這個人不適合麥可的團隊會評估之後把這個人換位子,有可能從查櫻桃的角色變成裝櫻桃的位置,但超過三次之後如果還是覺得他們不適任,就會請他走人。(真好原來有三次機會啊!)

摘櫻桃的人,他們摘多少桶就會被付多少桶的薪水,當然紐西蘭政府有保障最低工資所以就算他們摘得太少還是會被保障最低工資。但是麥可的團隊當然不是白痴所以他們會評估這個人是不是會摘櫻桃。(看到這裡你們就會想說那就盡量摘就好了啊!錯根據他們每個人的條碼條碼,會被分析這個人是不是亂摘、大概多少他摘的是好的櫻桃,如果這個人亂抓一通或者側的品質不好常常都是不能用的櫻桃就會被調位子,三次機會嘍)

(你看這位大叔帶著毛帽就知道裡面有多冷)

(摘櫻桃的酒窩小帥哥,邊聽音樂一邊幸福的摘櫻桃,還可以試吃因為這樣可以幫助他們累積經驗知道哪個是好的是壞的)

(這是他們每個人的barcode,他們就是靠這個領薪水的)

我個人是覺得當摘櫻桃的蠻好的,主管不會在旁邊看,也沒有品管人員,這個位置要比較有自制能力可以自己放自己喜歡聽的音樂一邊聽音樂一邊摘櫻桃,又有錢可以領,多棒啊!

還有櫻桃裝貨人員,但是我覺得他們就比較辛苦,因為裝貨的地方的溫度比分貨的地方溫度還要低。他們必須把櫻桃降溫到一個程度(0度)才能裝箱,所以他們工作環境的溫度是很低的。


​熱門文章 Featured
新發布文章 Recent
資料夾 Archive
追蹤我們 Follow Us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vektor lin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全台灣免運 Free Shipping to ALL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