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據會說話!我們只要硬跟大的....櫻桃!

繼上次的糖度計知識小分享後,這次E小編要再來和大家分享兩款櫻桃農場必備的超專業品質把關神器,『硬度機』跟『電子卡尺』,有了它們農場就能嚴格監管每一顆送進包裝廠的櫻桃品質啦!我們先來看看它們長什麼樣子吧!

(左邊這支就是硬度機,是不是就跟我們一般用的碼表超像的!再加上一根粗吸管,就變成硬度機了!!!)

(右邊的是電子卡尺,他跟板手長的根本一樣!)

E小編為了要和大家分享,特地從國外的網站上訂購了這兩款小工具來瞧瞧,還真的是不便宜,小小一台機器居然要價近萬,不過看在它們這麼神奇又專業的份上就不計較了。這兩款工具從名字上就可以知道他們是拿來做什麼用的,硬度機當然就是要拿來測試櫻桃硬度的呀!大家都知道選櫻桃的訣竅就是要挑硬度高、彈性佳、果肉堅實、無爆痕的最新鮮,陽光的照射與水氣都會使櫻桃軟化,所以出廠前的品檢是相對重要的。講了那麼多,到底要怎麼測呢?不用懷疑,尖尖的那頭用力給它刺下去就對了!垂直均速插入3秒鐘的時間(這是說明書上說的,小編看著說明都笑翻了),儀器就會顯示出水果的硬度了。

(這是我們當時在紐西蘭農場,現場做的實驗,機器上顯示4.29代表什麼呢?就是非常硬啦!這台機器最高硬度會顯示5,因此我們可以順道證明WOW CHERRIES的櫻桃品質實在好到沒話說!)

那我們再來看看剛剛說長得像板手的『電子卡尺』,這台機器主要是拿來測量櫻桃的尺寸大小,目前世界訂定標準的標準以【ROW】和【MM】兩種為分類,這台電子卡尺就是以MM為測量標準。而全球以 ROW 為標準的地區有美國和加拿大,其它則以公制單位 MM 為準,如紐西蘭、智利和澳洲。RO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櫻桃的果實就越大顆,而MM則是前面的數字越大櫻桃的果實就越大顆。

這台機器對E小編來說超棒的!因為本人的數學非常差…..3公分可以看成2公分….(其實好像是眼睛有問題才對)有了它我都不用自己慢慢對慢慢量,櫻桃一放上去夾住後數字就出來啦!是不是超級無敵方便又準確!上圖中顯示29.03有小粉絲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如果你們現在心中浮現的是29公分……趕快去掛號看醫生檢查一下腦袋瓜,你有看過29公分大的櫻桃嗎!!!那應該是外星人變身的吧!29.03代表它是29.03mm啦!也就是2.903公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它比一個50元硬幣還要大!我的老天鵝呀!)

再一次不需要多說,相信我們的小粉絲們都清楚明瞭WOW CHERRIES的櫻桃有多優質!

E小編介紹的差不多了!改天有機會再開直播讓大家親眼瞧瞧這些機器怎麼使用,儀器小講堂下課啦~(下課鐘聲響起——噹噹噹)


​熱門文章 Featured
新發布文章 Recent
資料夾 Archive
追蹤我們 Follow Us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vektor lin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全台灣免運 Free Shipping to ALL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