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甜不甜?日本Atago糖度計一試便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

每次到水果店去,老闆就一直說「這個超甜的啦!」可是小編吃明明就不甜啊!甜不甜,到底誰說了算?!其實這個真的很難斷定到底誰對誰錯,因為每個人對於甜的定義都很不一樣!

所以小編一直覺得這個糖度計是很聰明的發明,數據不會說謊!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款專門測量糖度的機器,噹噹!就是這台, Atago糖度計!

 

這支糖度計是日本知名品牌Atago(愛宕)的產品,Atago專門生產精密的測量儀器,舉凡水的濃度、牛奶含量的濃度、葡萄含量的濃度等等,各式各樣的測量儀器他們都有生產。它只有手掌大小,輕巧好攜帶;我們用的這款型號是PAL-1,專門測量糖度用的,通常糕餅店、蛋糕店、咖啡廳等都會拿來檢測水果的甜度或當成是調製糖水時的輔助工具,機器輕巧能隨時把關品質,只要一小滴溶液,等待3秒鐘的時間,咻一下馬上就能知道結果,超方便又精準。

 

看到這邊對「糖度計」有基本的認識以後,小編要再來告訴你們一個專業小知識!當你想跟親友介紹剛到手的新鮮水果有多甜時, 你就可以問「你知道這個水果的Brix嗎?」聽起來超專業又國際化!那到底什麼是Brix呢?這是一個糖度計,當然就是糖度啦!這台PAL-1它能測量0-53%的Brix,是不是對這些數字完全沒有概念呢?給大家對照一下,檸檬的Brix是8.1;而西瓜的Brix是14.2;哇!櫻桃的Brix是20.8!光看這個數據就知道我們的櫻桃有多甜了吧!不是講講而已,是有數據證明的哦!噹噹!請看以下!


​熱門文章 Featured
新發布文章 Recent
資料夾 Archive
追蹤我們 Follow Us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vektor lin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全台灣免運 Free Shipping to ALL Taiwan 

bottom of page